分析稱人行或擔心資金外流 人民幣短期未必跌穿7.2

中美關係緊張,在岸人民幣曾跌至近9個月新低,今早在7.16附近徘徊。離岸人民幣一度觸及7.1963紀錄低位,最新報7.1858兌1美元。

艾德證券期貨總經理陳健豪說,新型肺炎疫情大流行影響中國訂單,經濟亦受影響,本已令人民幣缺乏上升條件,目前中美關係惡化牽涉到政治議題,將會令人民幣進一步受壓。但他指,人民銀行始終擔心資金大幅外流,離岸人民幣短期未必跌穿7.2。

陳健豪認為,人民幣目前只能借助美元走弱反彈,但不少國家的央行都認為適度貨幣貶值可以刺激出口,人民幣弱勢未必對中國經濟沒有好處。他認為,一旦人民幣跌穿7.2,可能下試7.25-7.27區間。

另外,他又認為,目前政治風險可能觸發資金流走令港匯受壓,或者回落至7.8水平。

港股跌幅略為收窄,恒指下午初段報22935點,下跌365點,跌幅1.6%。

中美關係因為港區國安法再趨緊張,港股反覆向下,中午收市前跌勢加劇,再跌穿23000點水平。

恒生指數半日收報22878點,是今早低位,跌422點,跌幅1.81%,主板成交額686億元。

醫藥股沽壓沉重,中生製藥半日跌近7%,石藥集團跌12%,是跌幅最大兩隻藍籌股。

重磅股騰訊跌逾3%,中移動、友邦及滙控跌逾1%至近2%,都拖低大市。

本地地產股偏軟,信置、新世界發展及太古A,跌近4%或以上。

申洲半日升2%,是表現最好的恒指成份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