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法今早恢復二讀 有網民號召包圍立法會和發起「全港大三罷」

警方表示,早上6時許,在深水埗青山道及九江街交界附近,截查兩名分別15歲及18歲少年,在他們身上搜獲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兩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訊)《國歌條例草案》早上將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有網民號召包圍立法會。警方部署大批警力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一帶,不時截查在場人士,未見有人在附近聚集或逗留。

警方嚴密佈防,通往立法會及中信大廈的天橋,只有持包括立法會證件的人士方可通行,現場除了有防暴警察及特務警察戒備,警方在附近一帶設置水馬陣,防暴警員數個人一隊在多處巡邏和駐守,並停泊多架警車戒備。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晚到立法會附近探望現場警員,表示是向警隊「打氣」。據了解,警方已調配足夠警力,應對突發情況。

警方在立法會一帶嚴密佈防,警員亦在港島多條幹道戒備,截查部分私家車及人士。

警方表示,早上有多列港鐵列車被人阻礙車門開關。

警方在社交網頁說,早上有人在北角、天后、南昌及香港大學等港鐵車站,刻意阻礙列車車門開關,以硬物貼在列車門邊,令車門無法正常關上,職員清理有關物品後列車才能駛走。

另外,警方又說,早上約8時半,有汽車在駛經紅磡海底隧道港島出口時刻意慢駛,嚴重阻塞交通。警員到場截查有關車輛。

警方批評參與慢駛人士的目的是癱瘓交通,分散警力,以支援包圍立法會的行動。

有網民發起今日「全港大三罷」,有警員上午在港島多條幹道戒備,上午8時許,警員在紅隧港島出口截查兩輛私家車。

警方在社交網頁表示,有車輛在紅隧刻意慢駛,導致現場交通一度受阻,警方截查有關車輛。警方嚴厲譴責有人罔顧道路安全的行為。

另外,中環歷山大廈外有防暴警員截查一名男子,該名男子穿著螢光衣,在警員截查後除去,該名男子之後獲放行。

警方表示,早上7時許接報,10多名穿黑衣人士在葵涌安捷街及大白田街一帶集結,縱火焚燒垃圾桶及雜物,之後迅速逃離現場。

案件暫列縱火案處理,警方正搜證及追緝疑犯。

有網民發起今日於本港主要幹道慢駛,其中在紅隧紅磡出入口,早上返工繁忙時間開始車多,交通尚算暢順,巴士站附近有防暴警察戒備。

防暴警察於天橋及巴士站附近截查市民,又搜查部分人隨身物品,亦有交通警在收費亭附近戒備及駕駛電單車巡邏。

乘搭巴士的人流早上7時後增多,有學生表示,由於擔心交通擠塞提早15分鐘出門;亦有巿民擔心會有警察搜查,提早半小時上班;有巿民就表示,出門時間與平日相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