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今日热点】建议父母持合格证上岗

热点一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父母持合格证上岗

●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建议,在社区举办家长课堂。建立“家长教育指导工作室”,面向适龄儿童家长,聘请第三方或者有教育经验的志愿者作为老师。针对准备入小学的家长开展相关课程教育,颁发“合格父母”上岗证随学生档案入学。

热点二

民法典草案:未成年时遭性侵18岁后仍可诉

●现实中,一些未成年人遭性侵案件中,因未成年人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甚至许多未成年人不敢通过法律寻求保护。等到成年后,再去寻求法律救济,却往往已超过诉讼时效。为此,总则编草案中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从而有利于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人在其成年后通过法律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

热点三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把居家社区健康养老纳入医保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邯郸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农村地区老龄化严重。推广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要解决颐养结合问题。建议把居家社区健康养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用药目录,减轻老人基层看病负担。药品多了、品种全了、家庭病床开通了,才能落实真正意义上的分级诊疗。

热点四

国际动态最高检:对伤医扰医犯罪“零容忍”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时表示,对伤医扰医犯罪必须“零容忍”。报告说,2019年,检察机关始终高度重视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其中,持续推动平安医院建设。起诉伤医、聚众扰医等涉医犯罪1637人,继2018年同比下降29%后再下降48.9%。

热点五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涉港国安立法迫切,走出困境需团结

●唐英年接受采访时指出,在香港尚未完成基本法23条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情况下,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很有迫切性。香港基本法应进一步推广的同时,香港各界要团结走出困境,把握机遇,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推动对外贸易,发展文化产业,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