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首次破獲利用飛機引擎收藏毒品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訊)海關在一個來自厄瓜多爾抵港的貨櫃,檢獲217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達2億4千6百萬元,今次是首次破獲利用飛機引擎收藏毒品的案件,亦是自2012年以來最大宗海路破獲毒品的案件。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李德信表示,從厄瓜多爾運飛機引擎來港較罕見,加上貨櫃欠缺運送飛機引擎所需文件,於是扣查貨櫃,其後發現貨櫃內有舊式飛機引擎,結構非常複雜及堅固,因此尋求飛行服務隊協助。

政府飛行服務隊品質保證經理何偉明表示,飛機引擎只用布帶綁在20呎貨櫃內,而非藏在本身的容器內,而且引擎有許多地方已鏽蝕,中間位置的燃燒室噴了油漆,有別於其他位置,經內窺鏡檢測,發現內層是很厚的鐵,卻欠缺正常零件。

海關表示,犯罪集團將飛機引擎改裝一個暗格,被檢獲的懷疑可卡因,就是藏在暗格內的8個特製燒焊的金屬容器中,再用汽車隔音物料包著,以為可以逃避海關X光檢查。

海關相信,毒品來自南美,牽涉一個跨國販毒集團的運作,毒品或會被分拆至香港及鄰近市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