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黄长江-庚子情诗(外一首)

庚子情诗(外一首)

作者:黄长江

风  有时候是会逆向吹的

比如那一群人

大年三十了  还要出征

那一群群的人啊

哪里有魔鬼

就向哪里靠近

贴紧

都只为

他们

胸中都有一颗滚烫的心

那颗心

是红的

红得像这片

九百六十多万

平方公里的土地

红成了一面旗

旗上有镰刀和铁锤

旗上也有星

那是五角星

大星和小星

小星们手牵着手

紧密团结在大星的周围

情  有时是需要隔的

比如那些心中装满大爱的人

他们  把身边的亲人放下

投奔向更多彳亍在黄灯上的生命

这样的情

隔开了

是为了  爱得

 

庚子之春

春  快来了

但它的肩上挎着一个包袱

很沉重  难以动身

春  在来的路上

但它  遇到了拦路虎

步履非常沉重

要我们去助它驱逐

春来了  但是

暂时还有些凉

要我们共同喊加油

为它加快速度

也增加些温度

春啊  今年

这个庚子年的春

是我们共同去暖

一起走热的一条路

 

作者簡介:

黄长江  1975年生,贵州兴仁人。现居北京。曾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北京老舍文学院第二届中青年作家(诗歌)高研班。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以及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贵州省作家协会等会员。北京儒博文化艺术院院长,中外名流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创办有《今日文艺报》《中外名流》杂志。主编21世纪今选文丛、21世纪今选文库、今日文艺丛书等。

1990年开始文学创作,迄今已发表出版文学作品约300万字。《诗象》(美国)、《青年文艺家》《青年文学家》《驼铃》《地火》《山花》《福建文学》《四川文学》《中国报告文学》《青海湖》《星火》《人民文学》《春风文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语言文字报》《中国建材报》《中国旅游报》《中国财经报》《新华书目报》《中国国门时报》等百余家刊、报、电台发表过其作品,并有作品选入《中国当代散文大观》《中国最佳微型小说》《中国散文家代表作集》《中国散文排行榜》(多次)、《中国诗萃》《中国当代诗人诗作大系》《2018年中国诗歌排行榜》《中国诗选2016》(汉英双语版)、《国际汉语诗歌》等数十种集子。著作有散文集《故乡扫描》《凉拌散文》,诗集《觅纯》《小炒诗歌》,评论集《抒写真正有意义的诗》《山野的星汉》,自传体小说《我和我的妻》,小说集《乱炖小说》,报告文学集《星座》等。2014年3月,召开了有柳萌、周明、石英、王宗仁、石祥、张同吾、凸凹、黄国光等参加的“从兴仁到北京·黄长江《凉拌散文》研讨会”,近50家媒体报道。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2017“文荟北京”一等奖、2018年阅读北京原创美文作品奖等奖项。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