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網誌:有些年輕人易被煽動犯罪 社會須樹立正氣

張建宗(右一)在網誌寄語青年人要潔身自愛,珍惜前途。(政務司司長網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談及青年問題。他形容,目前是暴力隱患蠢蠢欲動的時刻,有些年輕人因心智未成熟,入世未深,容易被人煽動而犯罪,可能成為罪惡的扯線公仔,令人非常擔心。他們干犯違法行為時,未必知道嚴重後果,社會必須要樹立正氣,全力遏止暴力,寄語青年人要潔身自愛,珍惜前途。

他又指出,應對青年就業的挑戰是政府未來施政的重點之一,受疫情影響,本港的經濟活動及勞工市場都受到史無前例的打擊,首季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已急升至接近10年來高位。在經濟衰退下,青年就業無可避免將面臨嚴峻挑戰,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措施,包括協助青年就業。

另外,張建宗表示,欣悉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在停擺長達7個月後,終於在前天突破困局,令多項與社會經濟及民生相關法案的審議工作,得以繼續進行,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工作。張建宗表明,香港已沒有本錢繼續內耗,目前議會運作能撥亂反正,逐步重回正軌,合乎香港整體社會的福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