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方称金正恩病了 蓬佩奥:还没看到他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神隐至今超过2周,其健康状况引起揣测。各国媒体和官方多次发放消息,但信息互相矛盾,坊间流言满天飞。金正恩到底是生还是死?

外界盛传36岁的金正恩接受心脏手术后病危,流言满天飞。台湾民进党籍立委蔡适应今天(30日)向台湾国家安全局长邱国正询问金正恩情况,邱国正回应“(金正恩)有病”。蔡适应追问:“是生病但人好好的?”邱国正仅微笑,未多作说明。

美国的立场也受到关注,特朗普日前称知道其下落但不能透露,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29日)表明,美国并未取得金正恩的情报。

他接受福斯新闻网(Fox News)访问时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他(金正恩)。我们今天没有新的资料可以公布,我们正在密切监察。”

1994至1999年朝鲜曾发生大饥荒,官方称为“苦难的行军”,估计死亡人数为24万至350万不等

饥荒危机

他续指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朝鲜有粮食短缺和饥荒的危机,“我们正在密切监察每一项事情,因为会影响我们推动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蓬佩奥没有详述饥荒问题,但此前有报导指,今年初中国爆发疫情后,朝鲜对边境出入口实施了严格限制,导致境内食品短缺。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称,一个朝鲜经济代表团本周访问中国,磋商贸易问题,据悉中国拟向朝鲜提供大米丶大豆和泡面等应急食物及医疗物资。中朝官方均没有就报导作出回应。

2018年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会面

朝鲜无核化

蓬佩奥周三再于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对金正恩的状况没有补充,但透露“我们有机会跟一些朝鲜官员交流”,包括金正恩胞妹等人。

他强调,不管朝鲜领导层发生什么,美国也会继续推动半岛无核化,“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实现金主席与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作出的承诺——经核实的朝鲜无核化”。

他续说:“我们仍希望将找到一条谈判解决的道路,以达成对美国人民丶朝鲜人民丶整个世界都有利的结果。”。

金正恩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11日主持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他4月15日缺席“太阳节”活动,引起外界猜测。有消息指他心脏手术后休养,也有传他病危,韩国官方则指金正恩仍健在,只是在度假胜地元山避疫,甚至指卫星拍到他骑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