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逝世 享年101岁

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今天下午(30日),于台北内湖三军总医院病逝,享寿101岁。

郝柏村是江苏盐城人,曾任台湾参谋总长、国防部长、行政院长,是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退役。

三总表示,有关郝柏村状况,属病人隐私,该院未接获家属的授权说明。

郝伯村为将军退役,健康状况长期由三总照顾,除定期体健外,过去也不时因病就诊,郝柏村过去也曾因为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带状泡疹、肠胃不适住进三总,甚至在1997年时,因家中头部撞到门,两周后又意外跌倒,也是在三军总医院检查出脑内出血,但最后也以距离台北荣民总医院较近,临时转到荣总开刀。

在1993年时,郝柏村赴三军总医院体检,意外发现左侧头颅内有一米粒般的弹片残留,连他本人都不记得此处曾受伤过,弹片当时已和郝柏村和平共处三十五年以上,医护人员啧啧称奇。由于年代久远,金属残片已为其它的增生组织包住,并无大碍,因此也无开刀取出的打算。

郝柏村经历近代中国最艰困的时代,他从军以来,历经对日抗战、八二三炮战,到出将入相参与国家要政,到李郝政争过程,见证四分之三世纪中华民国史。

郝柏村儿子、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办公室发表声明,以「出生入死、奉献一生」描述郝伯村一生。
郝龙斌表示,因近来新型肺炎疫情严峻,为配合政府令避免群众集会,暂时婉谢各界前往吊唁,待日后疫情趋缓,将再择日举办告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