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翠西下岗 辩友刘欣也发微信评论

曾与CGTN主播刘欣隔空辩论的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在节目被停播两周后,与老东家“分道扬镳”。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13日暂停了翠西的节目,27日宣布与她解约。

翠西在本月的节目中称,民主党将新冠肺炎疫情的责任全部推给特朗普,“这是再次企图弹劾总统”;民主党和“自由派媒体”试图利用疫情“妖魔化”和“摧毁”总统。这段评论迅速遭到猛烈抨击。CNN商业频道在《福克斯新闻在新冠病毒上是如何误导观众的》中细数了福克斯各大主播故意淡化疫情影响、利用病毒攻击民众党的“罪证”;《纽约时报》表示翠西的言论让福克斯许多同事感到难堪;《华盛顿邮报》标题直指福克斯主席鲁伯特·默多克:《通过让福克斯说出关于新冠病毒的真相,默多克可以拯救生命》。

翠西的辩友刘欣也在微信朋友圈对这位哥伦比亚历史学专业毕业的美国主播表示了失望:“辩论之后我曾观察过她在节目中关于中国的表态,愈发充满敌意。有一次甚至憧憬一个‘没有中国的世界’。我有些失望,也放弃了与她进一步沟通的努力。”刘欣同时对翠西的离职感到惋惜:“这次她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了代价,作为同行我感到一些惋惜。作为哥伦比亚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她的水平本应该更高,希望她能够有所感悟,同时也自警,让我们不要被自我和意识形态冲昏了头脑,事实不分左右,真相没有东西。”

美国三大电视网,即国家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倾向于自由主义,而福克斯广播公司则被认为是保守主义阵营中的一面大旗。福克斯一直以力挺特朗普的立场闻名,在疫情暴发之后,各大名嘴更是为了维护特朗普的政治利益持续向观众输出“阴谋论”言论。

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美国有可能继中国之后成为全球疫情的下一个“震中”。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之前试图淡化疫情影响的福克斯主播纷纷改口。此前,福克斯新闻的肖恩·汉尼(Sean Hannity)在节目中指责民主党人利用疫情等各种手段来攻击特朗普,但是在几天后,他改口称疫情的确是严峻的“挑战”。而翠西却坚持炒作阴谋论。福克斯高层迫于公众舆论和广告商的压力,自然会让她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