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卡拉OK及麻雀馆 政府会密切留意

政府昨日实施新规例,限制餐饮业入座人数及餐桌距离。戏院、桌球室、游戏机中心及浴室等6类娱乐场所,昨晚6时起关闭,当中不包括卡拉OK及麻雀馆。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说,卡拉OK多领有食肆牌照,因此同样需要遵守每张枱不多于4个客人等规定。她又说,规例并非特别针对要求个别场所关闭,或者特别令某些场所有「走盏」空间,根据确诊个案数目,留意到个别地方特别高风险,但没发生确诊个案的处所并非一定无风险,当局会密切留意,有需要时不排除有进一步措施。

陈肇始在电视节目表示,昨晚视察过兰桂坊及一些食肆情况,有食肆营运者反映生意大减,但愿意配合政策,又指市民意识提高,有信心社会能遵守有关规例。

被问到以什么标准决定取消相关措施,陈肇始说,会评估整体情况,再决定是否需要延长或者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她又指,本港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数目,在过去短短一个月内大幅增加至500多宗,政府希望给予社会强烈讯息,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可以不聚集就更理想,希望市民自律克制,合作地「自我围堵」。

她呼吁检疫人士遵守检疫令,即使无检疫令但有外游记录的人士,亦做好家居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