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舞女王刘真昨晚病逝,享年44岁。

(中华时报台北讯)据可靠消息台湾“国标舞女王”刘真等不到换心昨晚病逝,享年44岁。

刘真上个月7日在台北荣总进行主动脉狭窄置换瓣膜手术,不料手术后心脏功能不佳,经医疗团队紧急装上叶克膜抢救,之后换装心室辅助器等待换心,却又因脑中风开了一次颅手术清血块,但她病情每况愈下。据院方可靠消息,与病魔搏斗45天的刘真昨晚不幸辞世,享年44岁,曼妙舞姿成为绝响。

刘真毕业於政治大学俄文系,是台湾知名的国标舞老师,擅长领域为拉丁舞,在台湾有「国标舞女王」称号。

刘真自幼学习舞蹈,从小学就开始跳芭蕾舞,一跳就是12年,这段期间对刘真的舞蹈生涯至关重要,为她奠定了舞蹈基础;刘真18岁时,开始学习国标舞,後来进入政治大学求学後,依然没有中断。大学毕业後,刘真听从父母的意见,考取美国银行职缺;但在刘真23岁时,她决定为自己人生做决定,朝向她生命中最大的兴趣舞蹈发展,当时透过在小型比赛的成绩开始崭露头角,也因此而有机会能够进入艺能界发展。

刘真最擅长的是拉丁舞,在台湾有「亚洲拉丁舞后」的称号,除了表演以及教学外,後来在演艺圈也尝试主持节目、演出戏剧等,往全方面艺人发展,2005年与吴宗宪共同主持中视节目「爱上九点半」,这是她第一次主持节目,後来刘真也曾与许多知名主持人搭档主持,如徐乃麟、谢震武等人。

有关刘真传闻已过世一事,她丈夫辛龙未接电话证实,台北荣总医院官方表示,由于家属未授权公布病人隐私,相关讯息无法代为证实,一切以家属说法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