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澳台美協聘大陸書法家鄧顥為書法顧問

▲臺灣港澳台美協主席李沃源(左)敦聘大陸書法家鄧顥(右)為協會書法顧問。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導】大陸書法家鄧顥昨日獲聘臺灣港澳台美協第一位書法顧問。協會主席李沃源表示,在廈門二、三月期間目睹鄧顥在直播拍賣平臺成交上千幅書法作品,複購率又高,深感其書法作品大眾認同度高,潛力無窮。

鄧顥受訪時謙虛的表示自己只是業餘的書法愛好者,從六、七歲開始迷上書法,堅持了四十多年,現在雖然有開辦工作室培訓成人、少兒書法,但主業是老家宿州靈璧石的收藏與買賣。十年前受邀兩岸漢字文化節參訪台灣,與李沃源之恩師李奇茂有過一面之緣,同時也對台灣的人文風情留下了美好印象。

鄧顥認為字是藝術的一種載體,書法以神采為上,行質次之,優秀的書法作品都是有書者生命力的,如同一個人的氣質。定居廈門廿多年,從酒店高管轉到專心經營靈璧石,利用業餘時間練習書法,並獲兩岸認可,深感欣慰。

李沃源說,鄧顥是中國書法家協會資深會員、廈門書法家協會理事、廈門思明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一九六九年生於中國書畫之鄉安徽宿州,師承安徽著名書畫大家王少石先生,亦曾得益於書法家李百忍、尉天池等名家悉心指點。書法作品多次入展中書協、西泠印社等專業權威書法展賽,書法方面真、草、隸、篆皆有研習,尤其擅長行草和隸書,近幾年更專注於書法實踐,非常有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