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萬齡廈門直播拍賣效益發酵 陸企業家收藏量身繪製畫

富貴長壽 作品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導】旅居加拿大的臺灣畫家邢萬齡今(十八)日完成陸企公司量身定制創作的繪畫作品。此次合作緣起畫家三次受邀參與廈門直播拍賣,業績斐然,經濟效益持續升溫所創之成果。知識產權運營融資專家張秋龍表示還邀請了廈門大學漳州校友會執行會長吳兩同創作書法,將一書法一字畫收藏展示於中知立德知識產權服務(廈門)有限公司新喬遷的辦公室中,並建議申請該作品的知識產權,推廣文創商品。

畫家邢萬齡(右三)參觀中知立德知識產權服務(廈門)有限公司,構思為企業量身創作繪畫作品。左三為知識產權運營融資專家張秋龍、右二為廈門大學漳州校友會執行會長吳兩同。

邢萬齡,一九四五年出生,復興美工、政戰學校美術系畢業,曾師承林克恭、黃磊生、邵幼軒、劉其偉、傅狷夫、楊英文等大師,移居加拿大之前任職中華電視公司藝術中心,協助溥儒、黃磊生、李奇茂、張傑等多位名家辦展,個人繪畫風格屬中西合璧,純熟的水墨技法,扎實的寫生功夫,融合國畫、油畫、水彩,精細素描之技法,讓筆下的牡丹在豐富色彩的組合中透出夢幻般浪漫詩意、其個人獨特的畫風在直播拍賣中受到粉絲追捧。

廈門直播拍賣現場臺灣港澳台美協主席李沃源(右)與協會顧問邢萬齡(左)

現場觀看直播的臺灣港澳台美協主席李沃源說,協會邢萬齡顧問在海內外辦過廿多次個展,因牡丹作品極受歡迎,在業界有「牡丹王」之稱。旅居加拿大期間在當地推廣中國畫,教導過上千位學生,為中華傳統文化在國外擴大影響力作出過貢獻,並一直以身作則的實踐讓藝術走入生活。

朱文铖(中)、劉書強(右)18日下午於廈門創想公社取畫時觀摩畫家邢萬齡(左)現場創作

邢萬齡表示,三次從臺灣帶過來的作品全數拍出,每次都還應直播平台粉絲要求在廈門當地創作作品,追加直播拍賣檔期。平台粉絲們的肯定、拍賣成交記錄的攀升,對於畫家來說真的非常激勵人心。同時建議臺灣畫家如來廈門參加現場直播拍賣,一定要提高實力,大陸進步非常快,對美術也很重視,必須要有危機意識,否則將被淘汰。

邢萬齡牡丹作品

轉載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