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肺破千 谭德塞仍赞防疫好真相曝光

(中华时报讯)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欧洲已经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疫情流行中心,同时也达到全球大流行的标准。不过位於亚洲的日本,在国际上属於重疫区,但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13)日却在记者会上大赞日本的防疫作为,现在背後原因也曝光了。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在昨(13)日的记者会上除了宣称欧洲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流行中心,还特别点名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赞他带领日本政府及专家团队投入防疫,并在阻止疫情传播上做了关键性的动作。

此外,谭德塞也针对日本捐款1亿5500万美元给WHO一事表达感谢,「这次的捐款活动,很多国家、个人都有响应」,就连Google与Facebook总部都有参与。谭德塞强调,这些款项将用於抗疫资金,其中包括为第一线医疗人员添购充足的口罩、防护设备,以及医疗用品等等。
虽然受到谭德塞称赞,但事实上,这次日本的防疫工作和效率屡屡受到外界质疑,停靠在横滨港口的钻石公主号,甚至日前有20多人未经筛检就下船,引发争议,不过谭德塞仍表示,日本的防疫工作与效率相当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