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紧急封城!杜特蒂接受冠状病毒检测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发言人今天表示,杜特蒂将接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采检,同时基於担心有病毒踪迹,正消毒两栋重要政府建筑。杜特蒂稍早宣布首都马尼拉的海陆空交通暂停,并公布禁止公众集会、学校停课一个月等社区隔离措施,他强调「封锁」首都,可阻止肺炎病毒扩散。根据菲律宾媒体Rappler报导,封城政策至少持续30天。

菲律宾这周确诊病例显着增加,其中有些人近期与参议员及政府官员一起出席活动,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他们。因此,相关单位正消毒参议院大楼及菲律宾中央银行,数名官员也宣布自我隔离,作为预防措施。

74岁的杜特蒂属於俗称2019冠状病毒疾病高风险年龄层,他常与有感染风险的几名官员接触,因此将接受采检。总统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说:「我们只是出於谨慎,依照卫生官员的建议,采取预防措施。」帕内洛自己也接受采检。

自从杜特蒂於2016年成为菲律宾历来最高龄总统後,他的健康状况就引发诸多揣测。菲律宾的病例数相对其他国家为少,但这周从24例增加到49例,累计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