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新增两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 累计总数131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新增两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至今累计132宗,包括131宗确诊个案和1宗疑似个案。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37岁男子,他是昨日确诊个案31岁女病人的丈夫。病人过往健康良好,上月29日与妻儿从英国返港,居于岳父母位于葵涌青山公路 iPlace 的寓所。他于本月3日开始发烧,昨日中心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时安排他入住玛嘉烈医院,呼吸道样本今日证实对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稳定。病人的儿子出现流鼻水,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诊治。其岳父母没有出现病征,已被安排接受检疫。

另一宗个案涉及一名31岁男子,他有长期病患,居于坚尼地城西宁街西宁阁。自本月8日开始发烧、肌肉痛及腹泻,昨日到一间院校的诊所求医,其后到玛丽医院急症室求诊。其深喉唾液样本今日证实对病毒呈阳性反应,已被安排入住屯门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病人于潜伏期内曾外游,于上月22日至本月1日在美国波士顿;再由波士顿经日本东京于本月2日抵达菲律宾马尼拉,他于本月8日乘搭国泰航空 CX930航班由马尼拉返港。同住的妻子没有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正就一宗本港以外确诊个案进行接触者追踪工作。个案涉及一名北京确诊的55岁女病人,她乘坐国泰航空CX857 经济舱从美国西雅图于本月9日抵港,同日乘坐国泰港龙航空KA900 经济舱 从香港前往北京。中心呼吁曾乘坐这两班航班同一机舱的人士,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

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各地疫情在迅速蔓延,中心建议市民应考虑延迟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