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共新增9宗确诊个案 累计总数129宗

卫生防护中心晚上公布,本港再新增3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连同下午公布的6宗个案,今日共新增9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计有129宗确诊及1宗疑似个案。

中心表示,其中6宗个案涉及埃及旅行团群组,有关旅行团共有8名团友及1名导游,全部人已经确诊。另1宗涉及1名空姐。

第128宗个案涉及一名36岁女子,为2月17日确诊第58宗个案69岁男病人的女儿,居住于将军澳怡明邨怡情楼。她于2月17日因被列作密切接触者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本月1日完成检疫,正接受医学监察,本月8日出现肚泻,翌日开始流鼻水,昨日到明爱医院求医及入院接受治疗,今日确诊,现时情况稳定。病人最近没有外游。

第130宗个案的病人为31岁女子,过往健康良好,于2月29日从英国返港,居于父母位于葵涌青山公路iPlace的寓所,于本月3日开始发烧,昨日到玛嘉烈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今日确诊,现时情况稳定。她与丈夫及儿子一同来港,丈夫出现发烧,已被安排送院,儿子及父母没有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正就一宗本港以外确诊个案,进行接触者追踪工作,个案涉及一名广东深圳的25岁男病人,他乘坐国泰航空 CX260航班经济舱于3月10日从法国巴黎抵港。中心呼吁曾乘坐有关航班同一机舱的人士,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