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岩盤浴 增免疫力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生病時發燒體溫上升,是增加身體防衛病毒的一種免疫反應。據研究報告指出,體溫上升一度,免疫力可以提高百分之五百到六百,也就是五倍以上。開業醫師王朝輝建議可以利用運動、泡澡、岩盤浴、遠紅外線這些活動來提升體溫,並表示,防疫期間躺岩盤浴增免疫力的民眾有所增加。

王朝輝醫師指出,體溫上升主要是讓免疫系統能正常運作,提升抵抗病毒的能力,加速細胞修復,調節體內荷爾蒙平衡,解除體內異常的疾病狀態。現在的人生活忙碌疲累,大部份的民眾下班後無心維持運動習慣,一部分會選擇透過岩盤浴來提升體溫,增強免疫力。

負離子岩盤浴原理為加熱鐳礦石達到平均溫度四十度,同時釋放出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線及負離子,讓熱能可以散發到身體內部,使體內毒素透過大量的汗水排出,進而加速代謝。建議選擇浴場型,導熱性佳,無上方遮蓋包覆侷限,室內空間寬敞、空氣循環流通的岩盤浴,這樣不會感受到呼吸悶熱不順而無法久待,不管是躺、趴、坐,甚至起身慢慢舒展,都可自在調整姿勢與補充水份。

王朝輝醫師提醒,近期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施打疫苗等,也必須增強免疫力來做好預防,雖然運動、岩盤浴、遠紅外線都是增強免疫力的好選擇,但規律生活與健康的飲食習慣更是自身的日常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