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竹君称滞留湖北港人回港旅程防感染措施已做到最尽

香港现时累计有109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新增的个案是乘坐第四班包机由湖北返港的38岁女子,也是首宗由湖北包机返港后的确诊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形容,安排滞留湖北的港人回港的整个旅程,防感染措施已做到最尽,所有乘客都要穿保护衣,在机上已尽量安排分隔而坐,防止交叉感染,将风险减到最低。她表示,除了会为武汉回港的人士抽取样本化验,港大亦会安排时间,为他们抽血检验。

被问到湖北回港人士上机前已做过多次的检测,但仍有港人返港后确诊,是否反映检疫措施有漏洞。张竹君承认,近期发现不少无病征的个案,很难靠病征和量体温去发现感染者,只能靠化验辨别。她又说,目前可以做的检疫措施已尽量做,希望尽早发现个案,减低本港传播的风险。

另外,张竹君表示,发现市民开始对防疫有些松懈,她强调,虽然内地的疫情开始受控,但现时面对的疫情是来自外地,疫情已遍布全世界,呼吁大家要继续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