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美反共,從何說起?

這次總統大選之後,國民黨好像挨了一顆重磅級的炸彈一樣,搞得六神無主,對向來所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被指為是這次敗選的主因,而在黨主席補選,後面緊跟著而來的是明年的黨主席選舉,被認為黨主席的熱門人選朱立倫,近日又發表「親美反共」的言論,真是令人好像回到四十年前的樣子,大家都知道,就像朱立倫一再引述經國先生在世時所講的話,他一向堅持自由民主、捍衛中華民國、坚持親美反共是他的主要路線。

但在這裡不禁要讓我們來質問,從1972年到1988年經國先生主政臺灣這16年,臺灣的人均所得從美金403元,增長到6400元以上,連續增長16倍。大家不要忘記,在大陸從鄧小平於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會」提出改革開放政策之後,連續40年大陸的人均所得增長40倍以上,而今天人均所得已經超過一萬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取代美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當年經國先生講的「捍衛中華民國」的目的何在?要自由民主,而最基本的就是讓老百姓的生活改善,讓中國人民能夠脫貧,能夠自豪的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站立起來,這才是最重要。但從1993年李登輝開始走向獨台路線,由於跟大陸關係轉冷,台灣經濟也一路往下滑坡。在1993年台灣的經濟總量,曾高達到大陸的45.3%,但才經過26年,台灣現在的經濟總量只剩下大陸的4.2%而已。換句話說,光深圳的人口兩千多萬,規模與台灣差不多,但是台灣包括中央和地方稅收加起來,不如深圳稅收的三分之二。打仗靠的就是要燒錢,兩岸真要開打的話,大陸只要拿一個深圳跟台灣打就綽綽有餘,這就是現實!

而今天像朱立倫背負著大家這麼大的期望,竟然還講出親美反共的言論,請問他想親的美是什麼美?美國從二戰以後,一直被認為是世界的警察,是主持国际正義的象徵。那時候柏林圍牆建立起來的時候,西柏林代表著自由民主的燈塔。但自從小布希的伊拉克戰爭,以至於今天的敘利亞,都赤裸裸地告訴我們,美國是一個真正的帝國主義者。尤其在特朗普上台之後,更打著美國優先的旗號,把整個美國先前給人家公平正義主持者的形象徹底毀壞。今天朱立倫還在講親美,不知是從何說起?

誠如上面所述,你是反對改革開放以前的共產黨,還是改革開放以後的共產黨你也反對?我們今天在台灣存在最大的意義,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受到「過去的共產黨」統治,才能有过去台灣輝煌的成就,但是從1993年台灣與大陸翻臉之後,這二十多年來台灣經濟一路下滑,台灣的自由民主也成為笑話,我們在這時候還在講反共,是在反什麼共?講白了不就是反中嗎?講更白一點,不就是反對統一嗎?今天民进党,无视世界潮流,一面倒向美国,盲目反对中共,而朱立伦也跟着喊亲美反共,那可真是“忠诚的在野党”。如果國民黨連統一都反對,那國民黨還有存在的價值嗎?如果連國民黨的菁英,都已經對統一的價值和神聖性產生動搖,那它還有什麼理由呼籲心存正念的百姓,把他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國民黨?

朱立倫有責任要告訴我們,他的親美反共,怎麼跟蔣經國在四十多年前的親美反共一樣;否則光只會斷章取義,這是在污衊經國先生。像筆者就深信經國先生要是活在現在的話,他一定會像許歷農上將於2017年發表的《99高齡老人的真心話》裡頭提到,「自從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共產主義,並且摸索、尋找出一條有效的治國方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中也列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作為和成就,並且認為今天中國大陸的思想和作為,完全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對兩岸亦屬有利,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朱立倫如果想要領導國民黨,就應該跟我們說清楚講明白,今天他「親美」是親哪一種美?「反共」是反那一個時代的共?還是骨子裡就是反中?就是藍皮綠骨的「台灣國民黨」?

朱高正

作者:朱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