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砍6500班! 台湾华航内部信:「雪崩式」冲击

(中华时报台湾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挫台湾航空业,华航发出「给员工的公开信」,指出这次的疫情,已经造成雪崩式的冲击,而且比SARS和金融风暴更可怕,疫情爆发以来到4月底前,将停飞6500班,除了希望同仁主动休假,或是放宽留停申请,航空工会也出面喊话,争取政府纾困同时,也要以不裁员为前提。
同业的台湾长荣一样不好过,统计2月长荣光两岸线就取消532个班次,保守估计也停掉将近600班,加上疫情没趋缓,整体砍班数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航空相关工会站出来,呼吁政府补贴外,也要以不裁员为前提。

长荣航空公司企业工会副理事长曲家云:「一旦企业享受到政府的纾困方案,因为这些纾困方案的金额,也是来自所有人民的纳税钱,企业一定就要对整个社会大众,包含他的员工有足够社会责任。」
工会提出三大诉求,包含必须保证不裁员,纾困计划尽速通过,劳资双方得持续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