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六廠宣布高橋瑞木出任執行董事及首席策展人

(香港, 2020年2月19日)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今日宣布委任現任聯席總監高橋瑞木為CHAT六廠執行董事及首席策展人,而原CHAT六廠聯席總監張晶晶將於2020年3月底正式離任。

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表示:「我們十分高興宣布高橋瑞木出任CHAT六廠執行董事及首席策展人。自去年三月開幕後,CHAT六廠在高橋瑞木和張晶晶的共同領導下收穫了豐盛的第一年。接下來的階段,高橋瑞木將繼續帶領CHAT六廠團隊,為觀眾帶來高質素的展覽及共學計劃,延續香港紡織業勇於創新的精神。同時,我們非常感謝即將離任的聯席總監張晶晶過去對CHAT六廠的貢獻及付出,並祝福她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
高橋瑞木指出:「過去一年,很榮幸能夠與晶晶攜手,在香港開創CHAT六廠這所全新面貌的文化和藝術機構。我們確信香港紡織業傳奇有很多值得借鑑之處,CHAT六廠正好為普羅大眾提供一個承先啟後的嶄新視角,透過當代藝術與設計傳承紡織文化,共建更美好將來。」

離任在即的張晶晶衷心感謝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高橋瑞木及所有CHAT六廠同事一直以來的信任及支持。她表示:「很感激在過去三年半能與如此出色的團隊共事。CHAT六廠在我心中將永遠佔有特別的位置。我深信,在現有領導層的帶領下,CHAT 六廠在未來定會蒸蒸日上,再闖高峰。」

– 完 –

關於CHAT六廠

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是南豐紗廠保育項目的一部分,即南豐紡織昔日在荃灣的廠房原址。CHAT六廠所策展的多元化項目包括展覽與共學計劃兩大類型。透過這些項目,CHAT六廠誠邀參觀者共同編織創意體驗,感受香港紡織業勇於創新的精神;並在紡織的領域裡,於當代藝術、設計、傳承與社群共冶一爐的氛圍之下,展開一段段啟發思考的探索旅程和交流。

關於高橋瑞木

高橋瑞木持有東京早稻田大學和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藝術史碩士學位。1999至2003年間她是東京森美術館的初創策展成員,後來在水戶藝術館的現代美術中心擔任高級策展人,策劃了多項跨領域展覽,展示不同藝術形式,包括漫畫、電影、時裝、表演及視覺藝術。

她在日本國內外的策展項目包括「Eight Days: Beuys in Japan」(2009);「Quite Attentions: Departure from Women」(2011);「Tadasu Takamine’s Cool Japan」(2012);「You reach out – right now – for something: Questing the Concept of Fashion」(2013);「新經緯系列1.0:亞莉雅德妮的線球」 (2016);「線之時空」 (2017);「觸到的回憶」(2018);「掀起生命的布局」(2019); 「N S 哈夏:逍遙相聚」(2019)及 「須藤玲子:“布”之作業」(2019)。高橋是2015至2016年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的研究員,亦在亞洲和歐洲各地寫作及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