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突击检查看守所监狱 称封闭管理乃有效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持续肆虐,湖北、山东均有监狱爆发疫情。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上周六(22日)前往河北三河市,突击检查包括燕城监狱等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现时正处于战时状态,要求有关部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堵塞管理漏洞,做好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

郭声琨在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等人陪同下,先后前往看守所和司法部燕城监狱,检查当局的封闭管理、排查监测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公安及司法行政部门需严肃战时纪律,负起监管场所防控责任,克服官僚及形式主义,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阻断外部传染源。

郭声琨表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是输入风险,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严格的封闭管理,他强调,战时状态必须严肃战时纪律,各级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湖北、浙江和山东多个监狱,日前确诊多宗新型肺炎个案,多名领导干部被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