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内地港人 民建联 工联会收求助包括孕妇

民建联开设微信号协助滞留内地港人,至今收到148宗求助个案,当中湖北有76宗。

民建联表示,148宗个案中,涉及药物求助个案有55宗,希望尽快返回香港的有68宗。主席李慧琼说,已分批将求助个案交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跟进,亦已联络中联办协助。她说,会继续要求特区政府尽快及尽力安排滞留湖北的港人回港,并请求中央政府协助,特事特办,解决当地港人的急切诉求。

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表示,收到4宗涉及孕妇的求助个案,有家庭表示现时因现金、物资短缺,无法进行产检,以致孕妇情绪焦虑,希望可以尽快回港产检。

工联会举行记者会,并表示截至今日,共接获607宗滞留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并促请政府考虑安排高铁专车,接载滞留湖北省的港人。

工联会收逾600宗滞留湖北港人求助 倡安排高铁专车接返港

工联会表示,截至今日,共接获607宗滞留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当中约50宗为特急个桉。在特急个桉中,包括5名孕妇,以及有长期病患需要定期覆诊人士等,希望可尽快回港。另外,在滞留港人中,一名小童患有羊痫症。在滞留期间,曾发病并到当地医院救治。其父母希望可尽快回港,让孩子获得适切治疗。另有部分个桉,由于需要履行合约、上庭聆讯及应考文凭试等,亦急需回港。

工联会亦指, 希望政府可依缓急,协助有关港人分批回港。立法会议员陆颂雄促请,政府考虑安排高铁专用列车,接载滞留湖北省的港人。他又指,高铁在湖北省有多个车站,可接载滞留在不同城市的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