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确诊病例累计逾600宗5人死亡 以色列拒绝南韩客机非以国乘客落机

南韩新型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今日一共新增169宗确诊个案,累计602人受感染,并出现第5宗死亡个案。

最新一宗的死亡个案是与大邱市教会集体感染有关,56岁女患者在庆北国立大学医院确诊后不治。

总统文在寅在新型肺炎疫情对策会上表示,根据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加强应对。

以色列拒绝来自南韩客机上约200名非以国乘客落机

以色列卫生部说,77名南韩人本月8至15日在当地旅游,回国后其中9人周五确诊。 在8天行程中,这批南韩游客曾经到访耶路撒冷多座教堂、死海和西岸希伯伦等城市,提醒曾经与他们近距离接触的民众,即距离两米至少15分钟,即联络卫生部并自我隔离两星期。巴勒斯坦卫生部亦发出类似呼吁。

以色列卫生部说,不清楚他们在返回南韩前或之后染病,但假定他们在入境以色列时已携带病毒。

以色列教育部已指示大约30名以色列学生和两名教师隔离,防止病毒在以色列传播。

以色列至今确诊1宗新型肺炎个案。患者是「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他乘坐飞机回国后确诊,同机的11名以色列人士正接受隔离检疫。

南韩新型冠状病毒个案几天内急增,一班客机由南韩飞抵以色列特拉维夫后,当局拒绝让机上大约200名非以色列旅客落机。

以色列卫生部说,机上12名以色列乘客由救护车载走,客机折返南韩首尔。

除了南韩,日本的病例近日亦显著增加,以色列周六起禁止所有来自南韩及日本的航班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