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新增病例续降 海外的疫似才开始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2月20日,湖北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411例,比前一天349例稍微增加。湖北省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15例,比前一天108例稍微增加。整体而言,湖北省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与之前相比有显著下降。

据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介绍,目前,湖北和武汉疫情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武汉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下降,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出院人数稳定增加。除武汉外,湖北各市州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连续下降。

丁向阳表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湖北和武汉疫情还是十分严峻。从医疗救治上讲,确诊患者基数大,武汉现在正在救治的患者有3万多,还有几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还十分艰巨。

世界卫生组织周四表示,对于新增病例趋缓感到鼓舞,但是仍不能掉以轻心。该组织也提到中国以外还有25个国家出现疫情,包括伊朗也已经出现5个病例。虽然现在海外回报给世界卫生组织的病例只有1076例,相对起中国的整体疫情还只是占据很小的比例,但是世界卫生组织也提醒这可能不会维持太久。

韩国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虽然中国的确诊病例增加幅度有减缓迹象,但是新型冠状病毒在海外的疫情仿佛才正要开始。

韩国在一天之内的确诊数量激增53病例,全国累计病例达到104例。新增病例中还包含第一例死亡病例,为63岁男性,已经住院20多年,死后才被确诊感染。

韩国的确诊病例激增疑似与新发现的一名「超级传播者」有关。这名61岁的女子是韩国的第31号病例,近期无出国史,近日曾参加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该教会目前已有43人确诊。

大邱广域市的人口有230万人,是继首尔、釜山、仁川之后的韩国第四大城市。

韩国政府在周四已确认疫情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宣导大邱民众待在家里尽量不要出门。周五,韩国政府宣布将会对大邱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特殊管制。

伊朗出现两名神秘病例

伊朗在周四宣布了两名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之后,又出现三个确诊病例,全国共有5例确诊。

伊朗政府称头两名高龄男性因为新冠病毒引发的呼吸道疾病逝世。他们没有出国旅游史,几乎没有离开过库姆(Qom)这个什叶派穆斯林圣地。他们也不曾与中国旅客接触。官员表示他们曾经接触过伊朗-伊拉克战争期间的生化武器。

出于对疫情的担忧,伊拉克宣布关闭其位于伊朗边境的关口,禁止伊朗的旅客入境。伊拉克的航空公司也暂停了前往伊朗的班机。科威特也在卫生当局与航空局的指示下,暂停了所有飞往伊朗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