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院护理师 4口全染疫病逝

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罹患武汉肺炎昨天病逝,此前同是武昌医院的59岁护士柳帆也因此身故,而武汉市官方微博「武汉发布」证实,不只柳帆,她的父母与胞弟,全因罹患武汉肺炎致死。

武汉发布在18日答覆此提问指出,59岁的柳帆是副主任护师,她在2月2日之前一直正常上班,3日至5日轮休3天,6日发烧不适,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俗称武汉肺炎),当天就住院治疗。

武汉发布指出,由於柳帆「基础性疾病较多,病情呈进行性加重」,14日晚上经抢救无效逝世。

武汉发布说,在她去世前,其父母和弟弟也先後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丈夫和女儿目前正在隔离观察中,尚未发现感染新冠肺炎。

中国大陆官方微博发布的这项消息,证实网路盛传许久,湖北电影制片厂导演常凯一家4人相继染病去世的不幸,而柳帆与常凯是亲姊弟。

根据先前财新网报导,1月25日大年初一,常凯的父亲出现武汉肺炎感染症状,因多家医院没有床位无奈回家自救,数天後就撒手人寰,母亲2月4日被武昌医院收治,2月8日去世。

常凯与柳帆一起照顾父母,也双双染病。常凯2月4日身体不适,2月9日傍晚7时5分入住黄陂区人民医院,2月14日凌晨常凯不治,当天下午,柳帆也病逝。

报导引述常凯的大学同学说,常凯在去世前写下遗言讲述求医难,并称他与妻子都感染武汉肺炎,「辗转诸家医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轻,床位难觅,直至病入膏肓,错失医治良机,奄奄气息之中,广告亲朋好友及远在英伦吾儿:我一生为子尽孝,为父尽责,为夫爱妻,为人尽诚!永别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常凯身故後,目前妻子躺在加护病房,儿子在英国留学,常凯的姊夫也就是柳帆的丈夫,还有柳帆的女儿目前则是隔离观察中。

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家有4口因罹患武汉肺炎致命,撰写武汉封城日记的当地作家方方发文说:「常凯的绝命书,极尽克制。但读过的人,无不有锥心之痛。医生朋友告诉我,他们姐弟一个随母姓,一个随父姓。父母都在医界工作…这个悲惨的家庭,武汉人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