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佣偷速递公司5500口罩判囚4周 官斥行为发疯


铜锣湾中心一间速递公司日前发生5500个口罩失窃事件,印尼籍女佣今于屯门裁判法院承认两项欺诈罪,裁判官严词批评被告行为发疯(out of her mind),在此严峻时期应互相帮助,而非偷窃或抢劫,终判她入狱4星期,交还涉桉口罩并赔偿12000元予该公司,成首宗新型肺炎疫情以来,因偷窃口罩而被判监的案件。

辩方求情时指,被告育有一名12岁儿子,其老父因病需筹手术费,最终于财困下犯桉。案发当日,被告经过涉桉速递公司,并认出门外的纸箱包装为外料口罩,遂拍下数张照片,其后讹称该5500个口罩包裹是自己的,被告事后感到相当后悔,且愿意赔偿。

裁判官水佳丽明言在疫情严峻时期,应互相帮助,而不是抢劫或偷窃,遂以监禁6星期作量刑起点,考虑到被告认罪享三分之一刑期扣减,终判囚四星期。水官同时下令被告须赔偿12000元予涉桉公司,若不能于3月9日前缴交,须额外监禁10天。

报称家佣的印尼籍被告Masriki(35岁),被控于今年2月14日,在铜锣湾铜锣湾中心店铺Anny Express内,虚假地表示自己是Sri-Yatin及ITA,并意图诈骗2000个口罩及3500个口罩。

桉情指,事主Sri-Yatin及ITA与被告互不相识,两人于1月中旬订购涉桉口罩。口罩到货后,被告先后两度讹称为口罩买家到上述公司取口罩,职员不虞有诈,被告最终成功取得所有口罩。未几,事主ITA欲前往该公司取货不果,被告刚好在附近,终被截停及被捕。警诫下,被告承认一时贪心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