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爆5例确诊武肺 总计高达413例

根据厚生劳动省消息指出,东京再传出5例确诊,加上钻石公主号全船累计355例感染後,确诊病例来到413例。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今天说,武汉肺炎疫情目前状况跟之前已有所不同。日媒报导,厚生劳动省有意把日本国内防疫对策,从强化边境防疫转为把重点放在「早期发现与治疗」。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加藤今天在NHK的节目上表示,「以疫情蔓延为前提的因应对策有其必要」,政府傍晚将召开的专家会议上,对症状感到不安的民众应该何时前往医疗机构看诊等,将汇整出一个易懂的标准。日本目前出现不少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除了造成一名妇人死亡,各地也都出现无法掌握传染途径的病例。

加藤在节目上说,「目前状况跟之前已有所不同」,但至於是什麽样的状况必须由专家进行判断。特别是高龄者与患有像高血压等基础疾病人士,希望打造一个在适当时机受诊的环境。加藤说,会努力打造必要医疗体制等,避免出现或减少出现重症患者与死者;适时公布正确资讯,采取预先对策让民众安心。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随着日本境内出现第一例武汉肺炎病例已一个月,病毒可能已越过边境防疫往市区蔓延,厚生劳动省正尽速强化把国内防疫对策放在「早期发现与治疗」。加藤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要求日本所有地方政府都设置「回国者、接触者电话谘询中心」,24小时接受出现症状可能被感染民众的电话谘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