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香港多區有人抗議或堵路 暴發警民衝突

(中華時報綜合訊)天水圍天瑞邨商場附近,晚上有身穿黑衣人群聚集,聲稱不滿政府無全面封關及支持罷工醫護人員,並與警方爆發推撞。警方使用胡椒噴霧,有記者被噴中。警方制服多人,並多次展示黑旗警告施放催淚煙。

警方晚上10時半過後發射多發催淚煙驅散。警方又使用過橡膠子彈驅散。警方之後再展示藍旗警告。有人懷疑中彈受傷,傷者在現場急救義工陪同下,跑入一家原本關上門的快餐店治理。現場消息指,受傷的是「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伍健偉。

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在社交專頁也證實了,被橡膠子彈擊中背部,正接受急救。另外,有理大編委記者表示,被橡膠子彈擊中右手手臂,亦有多名記者表示被胡椒噴霧噴中,有記者被截查,其後放行。

警方表示,晚上10時許,發現荔枝角公共圖書館附近一個公園內的洗手間,座廁廁板被炸爛,有半個座廁毁爛。警方表示,已通知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案件正調查中。

旺角晚上近10時有人群聚集,彌敦道、山東街、亞皆老街一帶多次有身穿黑衣或戴上口罩的人聚集叫囂,走出馬路,有人將雜物搬出馬路堵塞交通,多輛警車趕到,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及長槍到場驅趕人群並清理路障。有人投擲雜物,便衣警員使用胡椒噴霧。防暴警察將人群驅趕上行人路,警方拘捕多人。有聚集人士與警員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