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不排除有大型傳播 未來十四日是關鍵

香港再多兩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兩名患者都沒有外遊紀錄,屬本地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指,社區可能已經出現隱形傳播鏈,不排除發生大型傳播。

64歲女患者在佐敦恒豐中心服裝店工作,店舖沒有營業,商場派人在場內消毒,商戶亦自行清潔,食環署人員在商場外清洗街道。

她居於何文田半山壹號,上月23日起咳嗽,30日發燒,兩日後即上周六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後確診,已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要插喉輔助呼吸,情況危殆。

另一名60歲男患者居於藍田康田苑裕康閣,上月22日起不適,先後到四間私家診所看醫生,上月31日到聯合醫院及將軍澳醫院求醫後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稱,兩名患者都沒有外遊紀錄,相信在本地感染。

兩名患者均在普通病房留醫一段時間,才轉至隔離病房。衞生防護中心指,部分患者病徵輕微,難以第一時間發現。

另外,一名68歲女患者情況仍然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