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若罢工持续不排除关闭部分紧急服务

香港医护罢工进入第二日,工会称约七千人参加,医管局就指,直至下午四时半有4400多名医护缺勤,包括360名医生及2500名护士,令到服务受到严重影响,当中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及急症室是重灾区,若罢工持续,不排除关闭部份紧急服务,包括急症室。

医管局员工阵线第二阶段罢工,早上在医管局大楼集会。参与集会的人站满大楼内外,工会以流水式,一人一信收集请愿信。现场亦有人高举标语,作流动式连侬牆,让参与集会人士留下诉求和声音。参与的医护人员高举示威标语,派发宣传单张和白丝带,不满政府仍未全面封关。

有经历过沙士的医护人员称,现届政府防疫意识不足。

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大堂,等候看医生的病人不多。

医管局表示,若罢工情况持续,部份紧急服务要关闭,同时表示,大量医护人员缺勤,令很多服务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张子峯说,手术室服务受到严重影响,只能维持紧急手术,肿瘤科手术因人手不足要延期,病人的化疗服务亦要改期。

专科门诊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务,病人可致电改期,若果药物不足,可到专科门诊配药。

医管局已联络50多名私家医生,现筛选适合的个桉转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