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运动 温斯坦性侵案纽约开庭

80多名女性,其中不乏著名演员和前助手,指控好莱坞大牌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犯有性侵罪。韦恩斯坦案本月6日开庭。这对米兔(#MeToo)运动也是至关重要的,在令众多名人、政客臭名昭著后,这一运动希望被告受到刑事制裁。

2017年10月上旬《纽约时报》首次披露,包括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和莉亚·塞杜克斯(Léa Seydoux)等名人在内的80多名女性指责前好莱坞大亨、备受尊敬的奥斯卡制片人温斯坦,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或性侵犯。

但是周一的庭审仅涉及其中的两个人,法新社指出,这表明在寻找数年前发生指控的证据、以及没有证人的情况下,进行刑事立案的困难。

温斯坦的前助理咪咪·哈莱伊(Mimi Haleyi)指控他、(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于2006年7月在其纽约公寓中对她进行了性侵。

第二名受害者要求匿名,指控温斯坦于2013年3月在纽约一家旅馆房间内强奸了自己。

去年八月进行修改的公诉书,曾包括第三名受害者,女演员安娜贝拉·西奥拉(Annabella Sciorra),她声称自己曾在1993年受到温斯坦的性侵。尽管已经过了诉讼时效期,但仍能使公诉方证实被告的“破坏性”性行为的指控,这会使这位67岁的制片人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

Miramax电影制片公司的前任老板如果被判刑,这对米兔运动和“到此为止”(Time’s Up)组织将是重大胜利, “到此为止”是在米兔运动爆发后,好莱坞及其他地区演艺界人士反对性骚扰和性歧视的组织。25名指控者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一庭审显示了性侵者是要负责的、打破沉默可以带来真正的改变,这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