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对美中在本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感到乐观

罗斯出席泰国总理巴育的招待晚宴

(中华时报讯)记者晓港曼谷报道:正在曼谷出席第35届东盟峰会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星期天(11月3日)接受中华时报采访时说,他对美中在本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感到乐观。

罗斯部长指出,爱奥华、阿拉斯加、夏威夷以及中国的地点都可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这项协议的所在地。

原来预定美中领导人11月16日至17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上签署该协议,但智利因国内动荡不安而取消了在该国举办这次会议。

罗斯表示,美中第一阶段协议非常复杂,他还说,美国必须“确信美中对各方所同意的内容都有非常正确,清楚,详细的理解。”

根据美中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将增加采购美国农产品,保持人民币稳定,并且向美国公司开放金融服务业。作为交换,北京要求美国取消价值156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新一轮关税。这轮加征关税原定12月15日生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