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进步,可持续性”为主题的第35届东盟峰会在曼谷开幕

(中华时报讯)记者晓港曼谷报道:2019年11月3日,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巴育主持了第35届东盟峰会及相关峰会的开幕式。东盟成员国领导人和配偶,东盟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常务董事,东盟成员国部长出席了开幕式。除了东盟领导人, 东盟谈判国家的领导人也将参加有关的第35届东盟峰会及相关峰会,包括中国,印度,美利坚合众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大韩民国和俄罗斯,以及联合国秘书长。

泰国总理巴育在开幕词中强调,东盟必须将伙伴关系扩大到该地区以外,以创造和平与稳定,刺激经济蓬勃发展,并在各个方面促进可持续性。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东盟需要一个新的“增长范式”,该范式优先考虑人力资本开发和环境保护。

泰国总理巴育指出,今年东盟的牢固伙伴关系取得了许多具体成就,包括通过了《东盟领导人关于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的远景声明》和《东盟关于印度太平洋的展望》。他对东盟成员国在泰国担任主席期间在可持续发展,救灾,积极老龄化和社会福利等领域建立七个东盟中心的共同努力表示祝贺,这将有助于实现以人为本的东盟共同体。他还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之间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实现东盟创始国的愿望,为子孙后代造福和平与繁荣。

在仪式上,泰国总理巴育作为东盟主席向马来西亚的杰米拉·马哈茂德博士颁发了2019年东盟奖,他于1999年成立了马来西亚慈善组织MERCY,该组织为受自然灾害和自然灾害影响的人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冲突。开幕式结束时,在东盟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对话中心(ACSDSD),东盟积极老龄化和创新中心(ACAI)和东盟社会工作与社会福利培训中心(ATCSW)上放映了视频,表示正式启动。

第35届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2日至4日在曼谷举行。开幕式前,东盟10国领导人于2日举行了全体会议,商讨东盟共同体建设,并结合今年东盟“为可持续发展推动伙伴关系”的主题,就东盟未来发展方向、加强东南亚地区各领域可持续发展交换了意见。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10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