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防洪险、牢记使命守圩堤

——记江西省南昌县塘南镇副镇长付驰抗洪抢险先进事迹

连日来,江西省多地持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引发洪水、内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救援第一线。

初心不敢忘,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至高无上。使命扛在肩,党员干部人人奋勇争先。

“来,我们再巡一遍圩堤,我心里还是不踏实”,说话的是南昌县塘南镇90后副镇长付驰。

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天还下着大雨,圩堤前面是激流的洪水,后面是全镇人民的农田和家园。看着超过警戒线并且还在上涨的洪水,付驰焦急万分。为确保圩堤万无一失,作为洪湖指挥所指挥长的他,带领防洪干部一遍一遍的排查圩堤险情,防止意外发生,接连五天,他都吃住在堤上。

今年是付驰来塘南镇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参与防汛抗旱三年。从第一年的只有干劲没有经验的毛头小子,到现在经验十足的指挥长。在每一次的防汛抗旱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做出表率,喊出的总是"跟我上"的口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让自己的青春在前线闪光,誓死也要捍卫圩堤安全,为了群众的利益,我愿奉献一切"付驰说这句话时,眼神是那么的坚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