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绳金塔美食街夜市将于4月30日正式开街

4月25日上午,西湖区在南昌市政府新闻发布大厅举行“中国·南昌绳金塔美食街夜市开街仪式”新闻发布会。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小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斌,区政府副区长兰杨丽,唯客公司董事长何剑敏出席。

黄小燕区长介绍了西湖区绳金塔“夜市”经济的基本情况,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南昌绳金塔美食街夜市将于4月30日正式开街。

绳金塔美食街是一条极具南昌特色、彰显赣鄱文化的“食全食美”美食街,2014年开街以来,深受全市人民以及国内外游客的喜爱,成为“南昌人常来,外地人必来”的旅游景区,并先后获得“中国特色商业街”、江西省首批“商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示范街区”、“江西省美食特色街”、“江西省特色商业街”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可以说,绳金塔特色商业街区已成为南昌最具本土特色的商业符号。引进绳金塔夜市项目,打造夜市一条街,发展“夜经济”,既能彰显街区特色,又能丰富百姓生活。夜市开街后,游客们将能在此“寻千年古塔,品南昌美食,游百年商街,淘民艺精品,观金塔传奇”,一饱眼福的同时过足嘴瘾。

作为全市首条高规格打造的夜市,绳金塔美食街夜市与全市自发形成的传统夜市相比,突出了三大功能:1.形象品牌化,采用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高档餐车,每一辆餐车都是“高大上”的品牌代言;2.管理标准化,对所有商户采取“统一招商、统一形象、统一物管、统一安全管理、统一价格指导”,杜绝低劣商户、同质业态;3.监管智能化,作为全市区“03专项”应用示范试点,景区安装了客流监控系统、智能安保监控系统,实现WIFI全覆盖。

据悉,绳金塔美食街夜市既保留了地地道道的本土美食米粉、瓦罐汤、烧烤等,又为全市人民精心挑选广东、四川、湖南、东北、台湾等全国各地美食,现已引进全国各地百余家商户入驻,有广东的鸡蛋仔、肠粉、潮汕粉面,成都龙抄手、担担面、串串,合肥的下塘烧饼、淮南牛肉汤,长沙臭豆腐、金记糖油坨坨,营业时间也将延迟到凌晨2时。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绳金塔商业街周边增设大型停车场,提供约600个车位供就餐顾客及商业街商户使用。此外,道路中间将设置亭子、座椅,为游客提供方便。同时,绳金塔商业街还将进行智慧建设,注入5G概念,在美食街设置智慧魔方,多媒体LED屏,将绳金塔景区夜市打造成为地方特色鲜明、游购娱功能完备、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工作一流、环境整洁卫生、管理科学合理的特色品牌夜市。(图片:唯客公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