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恢复贸易谈判提振中国股市 上证深证双双大涨

49408438_303.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末(6月29日)达成重启双方贸易谈判的共识后,中国星期一(7月1日)的股市在这一利好消息的提振下双双大涨。

尽管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美中是否在贸易谈判中关键的棘手问题上取得任何进展,双方承诺恢复谈判,美国承诺不再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新关税,放松美国高科技公司对华为的出口限制等消息,推高了中国三大股指。

星期一开盘后,中国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均高开高走。上证综指大涨2.22%,收盘在3044.90点;深证成指涨3.84%,以9530.46做收;两市106个股票涨停。创业板涨3.75%,收在1568.16点。

香港星期一为法定假日,股市休市。

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9日决定放松美国公司对华为的出口限制,美国商务部将在未来几天决定是否将华为公司从“实体清单”中移除,信息科技公司引领了此番中国股市的大涨。

由于贸易战紧张局势缓解,此前曾行情一直看好,连续上涨的稀土行业板块纷纷下跌。

尽管美中恢复贸易谈判推高了中国股市,但是中国日前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突显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星期天公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4,低于市场预期,为1月以来的最低点。

不过,此前一段时间一直走软的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小幅攀升。

特朗普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美国福克斯新闻7月1日星期一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个周末会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后对美中两国最终能够达成贸易协议表示乐观。

特朗普总统在二十国集团会议期间在日本和习近平举行了会谈。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独家专访时说:“他想达成协议,我也想达成协议。很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协议,我猜想你大概会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协议,而且不仅仅限于贸易。”

福克斯新闻星期一上午仅透露了将在晚间播出的这次专访的部分内容。

特朗普总统与习近平会晤的细节目前还不清楚,但双方已同意恢复谈判,一场令全球经济陷入剧烈动荡的贸易战目前暂时进入休战状态。

中国星期一积极评价了这次大阪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并说两国元首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了意见。

纽约时报星期一的一篇报道说,对中国来说,大阪会晤代表着一次短期成功。报道说,或许最重要的是,中国虽然没有同意进行特朗普政府认为至关重要的立法改变,却说服了美国重返谈判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