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當選第5任行政長官唯一候任人

1.jpg

澳門第5任行政長官選舉早上10時在俗稱「澳門蛋」的澳門東亞運體育館舉行。經行政長官選舉總核算委員會核算後,澳門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正式宣布賀一誠當選第5任行政長官候任人。選舉結果將交由終審法院確認。

4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全體出席,投票於早上10時半前完成。工作人員其後開啟共有400張選票的票箱點算選票,逐一唱出選票。早上10時42分左右,選舉唯一候選人賀一誠的得票已過半。

點票工作早上11時前已結束,初步點票結果,賀一誠在400張選票中,取得392票,另有1張選票待決,空白票則有7張。待決的1張選票及後被裁定為廢票。

現年62歲的賀一誠是澳門商人,80年代接手家族的賀田工業後,開始擔任不同的社會職務,包括他在任的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亦曾經是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和歷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成員。

賀一誠從2000年開始擔任全國人大澳門區代表,連續4屆當選人大常委;澳門特區成立後,賀一誠於04至09年曾任行政會成員,09年賀一誠由工商界間選進入立法會,連任3屆,先後做過立法會副主席,上屆開始出任主席,宣布參選後已辭任。賀一誠曾獲工商業功績勳章,以及於09年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