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臺聯在成立卌週年 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開幕

【記者王輝丹/大陸報導】十月廿九日,由北京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筆墨抒懷·情聚兩岸︱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臺灣會館隆重開幕。中共中央臺辦、國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臺盟中央宣傳部部長穆學峰,全國臺聯副會長鄭平,北京市臺聯黨組書記黃塞溪、會長高峰,北京市各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的領導及來自兩岸的各界嘉賓共計五十餘人參加了開幕式。

「國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鑄之。」北京市臺聯在成立卅週年之際,舉辦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現場展出李谷摩、江明賢、杜忠誥、沈榮槐等臺灣書畫家與啟功、楊先讓、張郎郎、翟鑫等大陸書畫家八十幅書畫精品。

一九八一年十一月十六日,北京市臺灣同胞聯誼會正式成立。卌年來,北京市臺聯通過不同形式、多種領域的交流活動,不斷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北京市臺聯會長高峰在致辭中表示,雖然目前兩岸形勢嚴峻複雜,但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交流合作都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

大陸書畫家解永全表示,兩岸書畫藝術家雖因疫情無法相聚,但疫情阻隔不了心靈的距離。北京市臺聯作為聯誼臺胞、服務發展的愛國民眾團體,不斷為兩岸藝術家搭建藝術性、專業性和創新性兼具的平台,促進切磋交流,推動中華文化的繼承與弘揚。此次展覽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氣節和中華文化的精神,更體現了海峽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

在開幕式上,大陸書畫家張廣志、李羊民特向臺灣會館分別贈送繪畫作品《臺灣太魯閣秀色》、書法作品《于右任〈望雨〉》,北京市臺聯秘書長張曉軍代表臺灣會館接受贈送,並向兩位書畫家頒發收藏證書。

臺灣書畫家雖未能現場參與,但仍發來視訊表示祝賀:海天遼闊相隔,兩岸仍心氣相連,希望疫情速去,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兩岸書畫家能再聚一堂、攜手共進,用筆墨及藝術語言,展現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及追求,展現愛土、愛鄉、愛國的赤子初心,將文化交流與傳承的重任延續下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