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根羽毛丈量時空

詩/佳霖/文榕/依草/印象,羽毛畫/董慧

用一根羽毛丈量時空

何佳霖

一根羽毛

藏着一群吱吱喳喳的小雀

一根羽毛,丈量時空

 

牠更像來自上天的禮物

在你不經意的時候

就遇見了它

一根羽毛,越來越大

可以洞見一群小雀的遠方

一根羽毛,藏着一群追夢的人。

 

羽,輕輕掠過帶血的春秋

何佳霖

 

有一種輕,

穿花而過

像夢高於緯度,不驚擾世人

有一種輕,

根植於生命卻斷離生命

那是以輕為名的重

像筆觸,把帶血的春秋

輕輕掠過。

 

一片殘破的羽毛

——觀董慧老師的畫《自由的樂趣》

文榕

 

它缺了一角

在混沌初開的世上流瀉著

可期的是它崩缺處的微茫之光

靜靜向天宇漫散

 

世界原本如初

一片帶著傷痕的羽毛飛向何處?

我只記取了它冥冥的天真

依傍著鴻蒙初啟的天色

 

匠心繪出羽千重

——觀董慧老師作畫有感

衣草

 

匠心繪出羽千重,

柔若輕雲矯若松。

炫彩豐姿隨夢舞,

會需一日九霄逢。

盟約

印象

哦  波浪

大海永不褪色的語言

以最柔最軟的力

征服岸

在石頭上留下

沒有棱角的記憶

 

蔚藍色的音符啊

如此單純而又如此

深不可測

在海岸粗礪的足下

無盡湧動着癡情

 

水天之際席捲而來的

藍色羽毛體

一次又一次

被波濤粉碎

復又一次次

任浪花鑲上銀邊

高高擎起

畫家簡介:

董慧,1965  出生於香港,2019  結業於當代水墨人才高峰班,師從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教授。現居中國香港,現為香港當代水墨藝術家及盈鑾畫廊創辦人,盈鑾乙味國際藝術協會主席、香港四維彩墨畫會理事和香港傳統技藝拓展協會榮譽會長;她同時亦為香港美協、香港現代水墨畫會、當代創意水墨畫會、尚思硏藝學會畫會以及草木畫會會員。

後記:

羽,不一般的風月

印象

這是一次沒有預期的詩畫之旅,詩歌、評論、畫作碰撞迸發出來的火花,令在場的每一位驚嘆不已!日前評佳霖的詩「時代」,配上畫家董慧的畫,簡直是天作之合!最近董慧在銅鑼灣展出她美奐美倫的羽毛作品,🪶輕靈的羽毛體🪶,喚醒一場風、喚醒,一場夢⋯⋯

13/11 ,香港女詩人佳霖、文榕、衣草、印象,結伴同賞她在銅鑼灣「繡飾.度人」精品店的工作坊。董慧出神入化的羽毛繪製,技驚四座,好比上帝創造始祖時,輕輕吹一口氣,亞當夏娃便成了「有靈的活人」;董慧也賦微不足道的羽毛予靈氣,彷彿你不小心呵一口氣,它們就會活過來,奪窗投奔自由而去⋯⋯

佳霖形容「它像縮小的銀河系落在桌上/手一按,羽翼就成了,多像神啊/說要有光,白天就出來了/鷹的去向,只有畫它的人知道。」

刺繡/佳鴻

果然是不一般的花草,不一般的風月!香港女詩人著實參與了一次視覺的盛宴!

作者簡介:

董慧,左起佳霖、文榕、衣草、印象攝於董慧羽毛工作坊

何佳霖,香港國際創意學會主席;香港女作家協會主席;《女也》及《香江文壇》總編,橄欖葉年鑒主編等。出版多本詩集。獲各種獎項。

文榕,香港散文詩學會副會長、香港女作家協會秘書長、香港《橄欖葉》詩刊主編。作品入選數十種詩文集。出版詩集、散文詩集多部。獲多種獎項。

衣草,又名天邊雲。東方之珠文化學會副會長,香港大中華詩詞協會副會長,香港書評家協會副會長,《香港書評家》主編,香港女作家協會理事,香港世界文化藝術協會理事等。

楊夢茹,筆名夢如、印象,香港女作家協會副理事長。著有詩集《季節的錯誤》《穿越》,散文集《她穿行於清醒的迷茫》。詩畫合集「心象•意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