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頭半屏山專場活動暨雙屏論壇圓滿閉幕

第二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洞頭半屏山專場活動暨雙屏論壇開幕部分嘉賓合影。

 【記者王輝丹/洞頭報導】第二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洞頭半屏山專場活動暨雙屏論壇(十六)日在溫州洞頭圓滿閉幕。在兩天活動中,兩岸藝文界、企業界、專家學者、臺胞臺商臺青臺屬代表約一百六十人參與。活動開展「兩岸半屏山青年影像文化沙龍」「兩岸青年結對採風」「『未來村莊』兩岸青年創投沙龍」「溫臺合作項目分場對接」「半屏山影像文化煙花秀」「遊艇跳島游體驗」等系列配套項目。

此次活動由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組委會主辦,溫州市半屏山兩岸旅遊經貿文化發展促進會、洞頭半屏山兩岸旅遊經貿文化發展促進會共同承辦。

浙江省臺辦副主任章啟忠、溫州市政協副主席諸葛啟釧、溫州市臺辦主任蘇愛萍、洞頭區委書記林霞、洞頭區區長郭雲強、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臺灣兩岸實業公司董事會主席吳序儂、臺灣嘉信遊艇公司董事兼亞太市場總監龔芸廣等出席。

台灣新生報董事長兼社長劉長裕、金馬地區兩岸交流協會會長李柱烽、溫籍臺胞何紀豪、臺灣致公黨主席陳柏光、港澳臺美協臺灣區主席李沃源、毫芒微雕藝術家陳逢顯、貝聿儔國際建築規畫公司前總裁陳慶普、臺中市議員冉齡軒、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臺北市政府顧問王致雅等在臺灣發來賀詞,深情表達對兩岸交流合作的殷切期盼。

十五日開幕儀式還進行「『航』行浙里·兩岸共拍秀」活動優秀作品頒獎及開展儀式。同時發布現場徵集令,邀廣大臺灣攝影工作者和攝影愛好者攜佳作加入「海上花園·百島洞頭」中國攝影島大展活動,用鏡頭架起溝通橋梁,用光影定格最美瞬間。

值得一提的是,一同展出的還有兩岸卅位攝影名師反映兩岸山水、人文、風光、時代風貌等經典攝影作品,並首度「江」「山」合屏展出《八百里甌江》、《兩岸半屏山》巨幅鋼筆畫。兩副作品創造性地描繪了八百里甌江蜿蜒東去以及洞頭半屏山、臺灣半屏山等兩岸壯麗景色,展現藝術家對祖國大美河山的熾熱情感以及金甌無缺的美好祝願。啟動儀式現場還進行了兩岸青年創投項目推介、溫臺合作項目展示、「溫州兩岸青年攝影研學基地」「溫州兩岸青年美術創作基地」授牌儀式。

在隨後舉行的「雙屏論壇」主題發言上,洞頭區委書記林霞以《藍色海灣賦能,推「洞」共同富裕》為主題,與現場兩岸嘉賓分享了洞頭在實施藍色海灣整治、推動共同富裕上的做法和體會。清華大學副教授張崇厚、嘉信遊艇公司董事龔芸廣、國科大溫研院教授鄧瑜如等兩岸專家、企業精英以「海洋」為主題,圍繞生態修復、產業發展、醫藥研究等內容進行專題發言,為新時代兩岸技術交流及青年創業就業提供思想智慧及經驗分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