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增250宗本土確診多26人死亡 內地新增35宗 香港新增3宗

中華時報/華聞社6月12日綜合報導)台灣新增250宗新型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以及1宗輸入個案。另外再多26名患者死亡。

新增確診個案的年齡,介乎未滿5歲至100多歲,其中133宗來自新北市,其次是台北市,有65宗,其餘來自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等地。

疫苗方面,由日本捐贈的阿斯利康疫苗,首批56000劑運抵台南。台南市政府宣布提早在今日開始接種計劃,依次為醫護人員、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人打針。至於屬優先群組的高齡長者,就按原定計劃,下星期二起由政府主動通知接種。

廣州市疾控中心稱六成以上確診者以為只是患感冒

廣州近期出現疫情後,有廣州居民接受病毒檢測。

內地新增3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8宗屬於本土病例,全部來自廣州,都是在集中隔離酒店排查發現。

廣州市疾控中心表示,近期發現近六成以上的確診患者,在出現發燒、乾咳、乏力、喉嚨痛、嗅覺減退等症狀時,以為自己只是患了感冒,並無及時就醫,延誤最佳治療時間。當局又說,廣州今輪疫情的感染者,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屬於同一個傳播鏈。

另外,廣州南沙警方通報,一對住在南沙區的夫婦,因為無主動申報去過中高風險地區,被依法立案偵查。

香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 全屬印尼輸入個案

香港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均屬印尼的輸入個案,3人乘搭同一航班。

政府指,由於有3名確診人士乘搭國泰航空CX798航班抵港,當局即日起禁止有關航班從印尼雅加達抵港,直至本月25日。衞生防護中心表示,3人都是外傭,其中2人為同行人士,同樣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

另外,香港新增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