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洋成为世界第五大洋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正式承认南大洋为世界第五大洋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日,在世界海洋日当天,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宣布,南极洲周围海域将被称为南大洋,并正式承认南大洋为地球第五大洋。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表示,自从1915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开始绘制地图以来,已经确认了世界上有四大洋——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和北冰洋。从6月8日世界海洋日开始,南大洋将被认定为世界第五大洋。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称,南大洋将受到和四大洋一样的待遇,将被收录在世界大洋科普书中。(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超五成奥运相关人员入境次日便可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4月至5月,累计有2003名奥运相关人员入境日本,其中55%的人员在入境次日起便可活动,条件是每天接受检测。
报道称,4月至5月入境日本的主要是奥运跳水和田径测试赛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总计2003人,其中的1105人入境次日起便可活动,不需要自主隔离。根据日本政府目前的防疫政策,奥运相关人员入境后的隔离措施可以视情况放宽,参赛选手入境次日起便可恢复训练,条件是每天接受检测。东京奥组委早前曾表示,工作人员按24小时体制对奥运相关人员的行动进行管理,尚未发生相关人员从居住地逃走或擅自外出就餐情况。(来源:海外网)

 

加拿大——宣布终止美加输油管道延伸项目


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TC能源公司宣布终止“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美媒认为,此举对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和加拿大政府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据美国《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TC能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对其备选方案进行全面评估并与加拿大阿尔伯塔政府公司进行了咨询后,决定终止该项目。该公司还表示,将与监管机构、利益相关者和原住民团体协调,确保安全退出该项目。
报道称,该项目的取消标志着环保人士的胜利,他们认为项目威胁到环境,只会加剧气候危机,但对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和加拿大政府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在拜登当选后,加拿大政府曾敦促他立即帮助挽救这个价值80亿美元的项目。“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自2008年最初提出以来一直受到质疑,由于美国政治领导层的更迭,该项目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来源:海外网)

 

黎巴嫩——将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马拉松”计划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桑宣布将于本周末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马拉松”计划,55岁以上人群和已经登记接种的残疾人士将受邀至无障碍中心接受疫苗接种,预计接种人数将达在2万至2.5万人之间。
目前黎巴嫩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的人群比例约为12%,共56万余人;卫生部估计7月份全国接种比例有望达到30%,将新冠病毒免疫率提升至75%及以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开始实行4级限电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地时间6月9日宣布,由于该国两座发电站三套发电机组出现故障及冬天用电需求激增,南非当日开始实行4级限电。

南国家电力公司称,此次升级可能持续一天时间,该公司将用此时间调配国内紧急储备能源给全国供电,随后恢复到2级限电水平。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目前该国电力供需严重失衡,呼吁所有南非人节约用电。
目前非洲各国限电现象较为普遍,南非是非洲工业基础最发达的国家,目前已连续十年持续出现因电力供需紧张而导致的拉闸限电现象。南非2级限电为每4天停电6次,每次两小时,即平均每天停电3小时。而4级限电是2级限电的两倍,即平均每天停电6小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6月10日
1909年6月10日 英国轮船首先使用SOS求救信号
1991年6月10日 我国第一家期货交易所成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