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维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批准上市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又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上市使用


6月9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医科院生物所)自主研发的科维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首批上市供应国内紧急使用,为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再添利器,国产新冠灭活疫苗继续扩增产能。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科院生物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下,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任务,在应急疫苗研发、动物模型建立、病毒溯源及传播机理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在应急疫苗方面,重点推进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研发,目前该疫苗的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Ⅰ/Ⅱ期的临床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在接种机体后能够快速诱导系统的免疫应答,全程免疫后14天中和抗体与抗S蛋白抗体阳转率分别达到96%与99.33%,能有效提供保护。所开展的交叉中和试验研究表明,该疫苗免疫机体诱导的抗体具有针对不同来源新冠流行株的交叉中和能力。(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日本——国会表决通过《产业竞争力强化法》修正案


当地时间6月9日,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产业竞争力强化法》修正案,以促进企业向去碳化和数字化投资。该修正案着眼于在新冠疫情平息后,力争从金融和税制方面支援企业设备投资以提升竞争力。另外,该修正案为促进中小企业生产效率提升,规定即便中小企业通过业务重组等成长为更大规模的中坚企业,也允许继续接受原有的金融支援。

根据该修正案、企业基于已获国家认定的项目计划,开展燃料电池和海洋风力发电等带动去碳化的设备投资时,最多可抵扣企业应缴纳所得税税额的10% 。开展有关云服务技术等数字化投资,最多可抵扣企业应缴纳所得税税额的5%。此外还允许上市企业实际不设会场、仅在网上举行股东大会。此举意在提升股东大会运营效率和防止疫情蔓延等。其中还列入允许仅举行网上“虚拟股东大会”的特例措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旅游季结束后或出台奖励接种疫苗者措施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当地时间6月8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未来几天内希腊岛屿上的常驻居民除了可以接种目前正在使用的强生新冠疫苗外,还将有机会选择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基基利亚斯表示:“我们在用实际行动切实推进疫苗接种计划,并在岛屿上加强对当地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疫苗覆盖率。”在谈到公众对接种疫苗可能会引发血栓形成的担忧时,基基利亚斯称这种风险“可以忽略不计”,并认为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女性形成血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当被问及有关政府是否正在计划为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提供某些“特权”时,基基利亚斯强调,只有在疫苗数量和疫苗接种量达到一定规模后这种情况才会发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参议院发布国会大厦袭击事件最新调查报告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6月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发布了对1月6日国会大厦袭击事件最新调查报告,内容显示情报机构预警不力、国会警察以及执法部门准备不足等数个重要部门的失职。
这份在当地时间6月8日发布的报告长达95页,是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和规则委员会在为期5个月的联合调查后得出的结果。报告称,“从联邦情报机构未能对可能发生的暴力发出警告,到国会警察和执法机构领导层缺乏计划和准备”,都存在重大缺陷。委员会认为,1月6日当天,没有一个全面的行动计划或人员配置方案,是领导层的彻底失败。但美国当地媒体指出这份报告并不全面,并未试图讨论特朗普在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探寻导致国会骚乱的根源,而是主要集中在1月6日当天国会所发生的事件。(来源:海外网)

蒙古国——今日选举投票新一届总统


6月9日07时至22时,蒙古国第八届总统例行选举投票在全国2087个投票点举行,204万选民将选出新一届总统。根据2020年5月25日生效的宪法修正案,总统任期六年,只能参选一届。
当日上午,蒙古国选举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巴彦都仁发布消息称,根据首都乌兰巴托和21个省初步统计结果,截至11时,总统选举投票人数为27万余人,投票率为13.4%。蒙古人民党提名国家大呼拉尔委员乌赫那·呼日勒苏赫、蒙古民主党提名索德诺木宗堆·额尔登、“正确人选民联盟”提名丹嘎苏伦·恩赫巴特等三名总统候选人竞选总统。此前法律规定总统任期四年,可参选两届。(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6月9日
1881年6月9日 中国第一条自建铁路——唐胥铁路铺轨
1934年6月9日 唐老鸭首次在动画片中亮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