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首例症状似新冠的汉坦病毒感染者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确认首例汉坦病毒感染者


当地时间7日,美国密歇根州卫生官员报告了首例人类确诊感染汉坦病毒的病例。根据密歇根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布的消息,该确诊病例是一名来自沃什特瑙县的妇女。卫生官员调查后表示,这名患者可能是在清理一个无人居住的住宅时感染汉坦病毒,从而引发严重的肺部疾病。该疾病的死亡率约为40%,且某些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类似。(来源:人民日报)

 

日本——奥运相回应外界质疑舆论


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消息,如今日本新冠疫情扩散,外界舆论都在质疑东京奥运会还会不会再次延期。日本奥运相丸川珠代在8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对此予以回应称“很难再延期了”。

有记者提出,英媒《金融时报》消息称,东京奥运的部分赞助商暗自提议表示,希望奥运会延期至9、10月份再办。丸川对此回应称:“东京奥组委没听过这样的说法。”她认为奥运会延期“相当难”,并列出了海外选手已经赴日本,提前合宿训练等具体事例,称相关事宜正在推动中。(来源:海外网)

 

菲律宾——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当地时间6月7日晚,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多明戈称,菲方已正式批准给予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多明戈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政府联合抗疫工作组举行的会议上宣布这一进展的。至此,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成为第8个获得菲律宾紧急使用许可的新冠疫苗。此前批准的疫苗分别有美国辉瑞、英国阿斯利康、中国科兴和俄罗斯“卫星V”、印度Covaxin、美国强生新冠疫苗和美国莫德纳。(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柬埔寨——宣布向中国再购800万剂新冠疫苗


据《柬中时报》8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若宋班当天透露,柬埔寨已向中国再购8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200万剂将于本月中旬运抵。

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上午,1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运抵金边,其中50万剂国药疫苗由中国向柬捐赠,另外50万剂科兴疫苗由柬埔寨向中国采购。
报道提到,若宋班表示,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重要和最安全的疫苗供应国,帮助柬埔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她表示,除了世卫组织COVAX机制捐赠的首批32.4万剂疫苗外,目前柬埔寨仍在等待COVAX机制分配的更多疫苗。此外,柬埔寨也向澳大利亚和美国申请购买包括强生在内的新冠疫苗,但至今仍未获得回复。(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拒绝9名加拿大公民入境


6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声明,指出加拿大官方在不同层面支持反对俄罗斯的倡议,在支持基辅的极端民族主义政权和波罗的海国家的仇俄势力方面表现出不恰当和无益的行为,无端指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试图干涉俄罗斯内部事务。
俄外交部表示,加拿大的行为导致了双边关系退化,对恢复两国的全面对话和发展关系的前景产生负面影响。为回应加拿大政府在2021年3月24日以所谓迫害俄罗斯公民纳瓦利内的虚假借口对俄罗斯公民实施的非法制裁,俄罗斯决定无限期拒绝9名加拿大公民入境。名单中包括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总理办公室国内政策负责人、加拿大国防部副部长、国防部副参谋长、加拿大武装部队情报部门负责人等人。与此同时,俄外交部指出,在渥太华准备好时,俄依然愿意在相互尊重的原则基础上,与加拿大在一些利益重叠的领域,如北极、地区间和商业联系等方面开展合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6月8日
1979年6月8日 中国第一条帆板诞生
1995年6月8日 我国研制出高功率氦氖激光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