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第三次阻止欧盟发布涉港声明丨国际热点速递

匈牙利——再次一票否决欧盟反华声明


匈牙利在6月4日再次使用“一票否决权”阻止欧盟发表涉港声明,这是匈牙利两个月来第三次利用否决权阻止欧盟发布涉港声明。匈牙利政府媒体办公室表示,欧盟对中国的制裁是“毫无意义、狂妄和有害的”。

匈牙利此举引起部分欧盟国家官员的不满。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格尔·贝尔格(Miguel Berger)在当天表示,匈牙利政府阻止欧盟发布涉港声明的做法“已经过分了”。他呼吁欧盟进行必要的改革,在外交政策上实行合格多数投票制,而不是现行的“一票否决制”。(来源:观察者网)

 

印度——中央邦医生连续罢工7天


近日,印度中央邦六所公立医院的初级医生举行罢工,已经进入第七天,但与中央邦政府在6日的谈判未能结束这一僵局。

据《印度快报》6日报道,中央邦医学教育部长维什瓦斯·萨朗当天与初级医生代表举行了会谈。邦政府接受了初级医生六项要求中的四项,包括将他们自过去三年以来的津贴提高6%,为他们感染新冠肺炎的亲属提供免费治疗,以及为医生的安全设立特别一线。
萨朗呼吁初级医生重返岗位,履行中央邦卫生局最近的指示。但是,初级医生要求邦政府发布切实的执行政令,而非仅仅给予保证。他们还在现有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三项要求,包括撤销多名辞职初级医生的命令。(来源:海外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为军中性侵案致歉


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内部会议中就近期韩国空军女性士官遭性侵举报无门疑似自杀身亡一事再度表态称,相关事件引发韩国国民集体愤怒,事情“不能就这么过去”。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总统在当天的会议中指示要从政策角度上设立相应机构,从根本上改变军营文化。
此前,文在寅总统本月3日也曾针对事件指出,相关案件调查不应仅停留在加害者与被害者角度,无论当事人职位高低要彻查空军方面是否刻意隐瞒并懈怠渎职,打压受害者的举报并最终导致悲剧发生。事件公开后,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4日宣布引咎辞职,文在寅总统随后予以批准。(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将全面取消“口罩令”


当地时间6日,以色列卫生部长埃德尔斯坦表示,由于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长期处于较低水平,以色列将从15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6日报道,以色列5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这也是自疫情开始以来,以色列首次实现本土病例“零增长”。埃德尔斯坦表示,如果疫情持续平稳,自15日起,民众可以在室内也不戴口罩。此前,以色列已经允许民众在户外可以不戴口罩。另据外媒报道,超过半数的以色列民众已经完成两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从1月末的约1.2万例降至6月5日的4例,重症患者数从最多时的1200多人降至目前的37人。(来源:海外网)

 

日本——半数国民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据日本读卖新闻社4日至6日开展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50%的受访者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报道称,24%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该“在限制人数的条件下举行”,26%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该闭门举行,48%的受访者则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与5月份民调结果相比,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受访者增加了11%,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的受访者则减少了11%。此外,63%的受访者认为日本政府有关海外选手和相关人员的防疫措施“不够充分”。(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7日
1914年6月7日 第一艘货船通过巴拿马运河

1918年6月7日 第一家国人创办的交易所开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