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論壇在港舉行

主禮嘉賓、演講嘉賓、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大合照,共同為平台攜手合作。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5月30日報導)由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主辦「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論壇」於5月29日假九龍塘生產力大樓(HKPC)4樓會講廳舉行。本次活動將以『世紀疫情下,大灣區生物科技之協同作用與整體發展潛力 』為主題,採取線上及線下即場直播方式進行,透過YOUTUBE、亞州電視即時現場直播讓內地朋友收看。晚上8點鳳凰網將進行全中國轉播,高峰期共近百萬人在線收看。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博士  擔任主禮嘉賓。
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會長,論壇召集人黃達東指出: 香港將進一步融入大灣區,大灣區生物科技發展將迎來新的機遇,聯盟將致力推動在生物科技領域的人才、資金、技術、數據的互聯互通。
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致開幕詞
主禮嘉賓鍾偉強副局長致開幕詞時提及香港政府一直致力投放大量資源發展科研、匯聚人才,以完善香港創科的環境,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共並加強粵港澳科技交流合作,攜手推進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醫生表示大灣區對高水平醫療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近年很多港資醫療集團均積極開拓大灣區市場,不過內地法規使用香港註冊的藥物較難,有時只能使用同類或仿製藥物。此外目前食物及衞生局正與內地當局商討,以港大深圳醫院為試點,使用香港註冊藥物,希望當局可將計劃擴展至其他港資醫院,盡快全面推行「港醫港藥」政策。
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博士以產業投資人的身份,講解產業園的發展機遇並以外國例子提出各項如何優勢互補的方案。
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主席于常海表示,十四五規劃提及要建立香港國際創科中心,認為國家對香港的安排清晰,可運用香港國際城市的優勢,讓生物科技走向全世界。他提到,香港具有科研優勢,共有7所大學及科技園區內大量生物科技公司進行科研工作,應利用優勢發展涵蓋上中下游的生物科技產業鏈。
另外2位講者,中國科學院院士 蘇國輝院士、南方醫科大學教授,李明博士亦分別用視頻分享非常有用的專業意見。
安排了其中2間合作伙伴公司,包括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作為眾多合作伙伴的代表,在現場簽署策略合作,為引進人不同合作伙伴、社會各界精英一同參與共同努力。
 最後提問環節為了體驗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願景,五邑大學的數百名師生積極透過網上平台參與了和嘉賓們的互動。
「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自2017年起一直致力倡議結合9+2各方優勢,整合資源,推動大灣區生物科技發展。聯盟致力建立大灣區生物科技數據庫,促進先進科研成果在大灣區產業園落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