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会云直播活动

(来源:共青团文昌市委))5月27日晚,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联合文昌市教育局、文昌市妇女联合会等多家单位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蓓蕾剧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会云直播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全市基层团委负责人、学校大队辅导员、乡镇妇联主席及各联合举办单位干部职工、田家炳中学、文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青年师生代表等450余人现场聆听,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以文昌融媒体中心“云上文昌”APP进行同步收听收看,直播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推向基层各处,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活动开场是舞台剧《信仰的力量》,学生演员们演绎了俄国十月革命取得胜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得以传播。五四运动爆发、中共一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个重要历史篇章,客观还原了真实历史场景,将爱国青年们高尚的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热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演出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演出很感人,这既是一场高水平的艺术表演,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理论课,通过观看演出,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的岁月,受到了直观而生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紧接着由共青团文昌市委书记贺强为文昌市红领巾巡讲团的讲师代表颁发聘书。红领巾巡讲团的讲师们以党史教育推荐书籍《伟大也要有人懂:小目标 大目标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作为课件要求,目前已在文城镇、东路镇、龙楼镇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场。接下来,巡讲团老师们将深入文昌市社区、校园和乡村,走进广大团员青年、少年儿童和干部群众,通过宣讲这种最直观的形式回顾百年历史,引导团员青年、少年儿童和干部群众强化政治意识、党的意识,更加心向党热爱党。

宣讲会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谢君君作专题讲座。谢君君以《明初心 担使命——从百年苦难辉煌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通过详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及身边的事例、精辟生动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人权必须建立在具有主权的国家基础之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在苦难中创造辉煌,是因为始终以人民为江山。中国青年在推进涉及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广大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老师的精彩的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青年朋友的深刻共鸣,现场掌声阵阵。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合唱中激发奋进力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