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危机!“疫情难民”涌向美国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疫情难民”涌向边境 加剧边境危机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过去数月,美国边境出现了一波与此前不太相同的移民潮:从印度到巴西,大量“疫情难民”正涌向美国边境。但拜登政府还没有做好应对准备。
据报道,美国西南边境的移民问题正不断加剧。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工作人员在美墨边境已阻止了来自160多个国家的人入境。
《纽约时报》注意到,来自遥远国家的移民人数越来越多,在这些国家,新冠病毒已造成了难以想象的感染和死亡,并摧毁了当地经济和生计。移民潮中,除了来自中美洲多国的民众,还有一些人来自印度和亚洲其他地方,他们踏上了“环球”之旅,最终前往美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因大规模骚乱 洛德延长紧急状态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以色列国防部宣布,以色列政府批准中部城市洛德紧急状态延长48小时。
报道称,本次紧急状态延长令是由以色列国防部、安全部队和国土部共同做出的提议。据了解,由3个以上部门申请的紧急状态延长令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批准。据此前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宣布,中部城市洛德进入紧急状态。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地的阿拉伯居民和犹太居民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骚乱,骚乱期间,有100余座房屋被烧毁,近400处房屋遭到洗劫。冲突骚乱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多人死伤。随着当地警察介入行动,逮捕了骚乱的参与者,目前局势逐渐恢复控制。(来源:海外网)

 

印度——医护人员短缺 9万名海外毕业医生却未获执照


路透社17日报道称,约9万名持有海外医学学位的印度医生尚未获得政府颁发的执照,他们近日敦促印度政府,允许他们加入抗疫工作。
报道称,印度目前是世界上受疫情打击最大的国家,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然而印度留学生在海外医学院获得学位证书后,却无法马上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他们必须通过印度当地考试才能具备行医资格。印度医学专家发出警告,随着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印度将很快面临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短缺的问题。重症监护室里的很多病人将会因为没有医生和护士的诊治而死亡。上周,古吉拉特邦政府医院的医护人员因为工作量超负荷集体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和保险。(来源:海外网)

 

日本——恙虫病几乎遍布全境


据日本《河北新报》17日晚消息,日本宫城县5月上旬出现了恙虫病患者。这种病过去只出现在日本北部的日本海一侧地区,如今除了北海道和冲绳,全日本都有了恙虫病患者。今年已有300-500人发病,数人死亡。
日本山形县卫生研究所称,恙虫病一般是携带病原体的恙虫幼虫叮咬人后发病。恙虫体长仅0.2-0.5厘米,栖息在山林、原野、河边等地。一般被叮咬的地方是衣服下面柔软的皮肤处,经过5-14天的潜伏期后,患者会发热至38-40度,产生全身倦怠、头痛等类似感冒症状。之后全身红疹蔓延,被叮处附近淋巴结肿大。如果没及时治疗,可能致人死亡。该病目前没有有效疫苗。熊本县政府警告民众注意防范,表示人们在去有虫螨栖息的山林时,尽量穿长袖长裤,不要露出肌肤,并及时喷洒驱虫剂。(来源:海外网)

 

意大利——政府通过法令 逐步放松疫情管控


 当地时间17日晚,意大利内阁通过法令,决定根据疫情科学数据逐步放松管控,重启经济社会生活。
根据这份“解封”法令,从18日起每天宵禁开始时间从每晚10点推迟到11点,从6月7日起推迟到零点,至6月21日取消宵禁。从6月1日起,餐饮场所可在午晚餐时间提供室内堂食服务。健身房从5月24日起重新开放,游泳池从7月1日起对外开放。此外,决定疫情风险等级和相应管控措施的数据指标由原来的有效传染指数改为传染率和住院病例比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18日
1977年5月18日 国际博物馆协会向世界宣布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
1990年5月18日 苏联首例颅骨连体儿分离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